苏清梧

微博同名
约稿+Q 734384411

【芦笋】茶是甜的(中)

*wuli北北从学校跑回来啦

*呜呜我志刚哥值得世上最好的爱情!


  

  

  


孙博翔周五下午半天都是空的,这天破天荒地没去练琴,而是去各大商场里挑挑拣拣。


选礼物是个技术活,至少孙博翔为此头疼了很久。他从周一就开始想到底送什么好,想了五天也没想出来个所以然,干脆来商场里看看都有什么。


透过商场里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中间盘旋而上的扶梯,导购员不管男女都穿得西装革履。一进商场的门扑面而来的是各大品牌的香水味,是奢侈品和金钱的味道。


孙博翔走进一家柜台,逛了一圈又两手空空地走出来。他头疼地挠挠自己的寸头,又走进下一家。


他看见一条围巾,是藏青色纯羊毛的。孙博翔翻开价格牌,靠北!六千多,要不要这么贵啦!他撇撇嘴看了眼卡里的钱,一个月打工也就一万多工资,昨天买完高铁票就剩七千块了。


但是转念想想自己男朋友去年新年时的脆弱,孙博翔一咬牙,付了款。


一千多不到还能买个屁啦!孙博翔不太开心地走着,可是不给志刚哥买点礼物他又觉得不太好。倒不是形式主义,就是想要看到他的爱人在看到礼物时惊喜的样子。想着想着,他又在路上笑出声。


最后孙博翔给卢志刚买了个小摆件,是只柴犬。等他火急火燎地冲进宿舍把东西带好赶到车站的时候,高铁就要开了。他匆忙跨进车厢,跑得气喘吁吁终于在高铁发动的前一刻登车。


孙博翔找到自己位置坐下来的时候,终于感觉自己活了过来。现在是晚上七点多,他还没吃晚饭,只好喝水充饥。手边只有刚刚问乘务员要的茶,他喝一口皱起眉,苦的。


想想中午就来火,明明时间已经很宝贵了,那讨人厌的打工处经理还让他一点去代个班。上午的课结束已经十二点了,孙博翔买个面包边跑边啃,最后只吃了半个。因为实在没时间吃完。


最近因为练琴和打工积了不少课业,就坐个高铁的空当孙博翔还把笔记本拿出来写报告。不过,想想等会儿就能看到心心念念的志刚哥,孙博翔就心情颇好地在心里哼起了歌。

 

  

卢志刚在十点的时候准时打烊,少小白的店门关上发出咔嗒的声响。


“志刚哥!”


声音仿佛跨过千山万水才到达他耳畔,带着泛滥成灾的想念,把他整个人包裹住。好像听见花开的声音。


卢志刚转过身来,下一秒就撞进孙博翔的怀抱。他一路风尘仆仆而来,风带走他衣服上的温度,有些凉。卢志刚身上很暖,暖得孙博翔想一直都呆在他怀里。


卢志刚有些懵,“你怎么在这?”他不是应该在台南成大吗?


孙博翔紧紧抱着卢志刚,露出了这么久以来最大的笑容。他小孩子一样把脑袋埋在卢志刚颈间蹭了蹭,发出撒娇的嘤咛。


卢志刚一如既往温柔地笑起来,收紧了怀抱深深嗅一口孙博翔身上的味道。


半晌,孙博翔放开卢志刚,“志刚哥!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哦!”


卢志刚宠溺地捏上他鼻尖,“你怎么跑回来啦?”


那人傲娇地昂昂头,“就想你啊,想见你就回来了嘛!”


卢志刚与他十指相扣,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条路他一个人走过很多遍,每一次都想如果孙博翔在就好了。


他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想着念着的人就这么忽然出现在他身后,带给他熟悉又安心的拥抱。他偏头看去,孙博翔整个人笼在柔软的路灯里,睫毛投下一片阴影。


孙博翔一手拿着行李,一手牵着卢志刚,喋喋不休地和他说着学校的事,抱怨的、喜悦的、有趣的……路灯在他漆黑如墨的瞳孔里撒下点点晶莹,像晴朗的午后水中闪着的阳光,耀眼而温暖。


卢志刚笑容大了几分,紧了紧交握的手。

  

 

二人回了卢志刚的家,孙博翔撒娇地说这次回来没告诉父母,现在无处可去,哄得卢志刚只好收留他。


孙博翔坐在沙发上献宝似的把他下午买的东西拿出来,“当当!志刚哥,这个是我买给你的哦。”他尴尬地笑了笑,“嘿嘿,不过我这个月工资不太够,下次我一定给你买个更好的啦。”


卢志刚看着他有点抱歉的表情,又不敢看自己,心里涌起汹涌澎湃的甜蜜和一丝心疼。他拿起那只柴犬摆件,道:“哪有,这就很好啊我很喜欢哎。”


孙博翔瞬间笑开花,“那你看,还有这个围巾!我跟你说哦,这个是我买给你爸的啦,面料超舒服的哎!明天是他生日,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卢志刚的笑容愣在那里,一瞬间好像说不出话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音,“所以,所以你这么晚了跑回来,就为了,为了给我爸过生日?”


孙博翔笑起来,声音在寂静的夜里分外坚定:“对呀!你忘了吼?我答应过你的哎,去年,我说过我要带你回家的啦!”


“可你,你可以等你毕业,这几年,没关系的。”卢志刚眼里蒙了一层水汽,看到商标上的价格心里又是一阵酸涩,“而且,我爸也不会让我们进门的。”


孙博翔把他握拳的手拉过来,放在唇上落下一吻,“不行,以后每年我都会回来陪你回去的啦!就算他不让我们进门,我们下一年再来嘛,让你爸接受需要时间的哎。”


卢志刚与他额头相抵,彼此的呼吸喷撒在脸上,忽然就眼眶发热,“可是我不想你这么辛苦,我会心疼。”


“哎呦,这有什么。不就是一张高铁票嘛!再说,你爸早点接受,我们也更幸福不是吗?”孙博翔用鼻尖蹭蹭卢志刚的,又摩挲着卢志刚的脸颊,“而且,我想让你快乐。”


就算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就算每天只啃面包,打工很累钱却一下子花完,可和你的快乐比起来,那又算什么呢?


卢志刚听着他的话,心里的感动满得溢出来。一张高铁票而已?你背着我偷偷打了多少工,又背着我偷偷为我们做了什么,这些哪里是仅仅一张高铁票而已啊。


他一眨眼,眼里蓄满的泪就这么滴落下来。卢志刚动容地吻上孙博翔双唇,带着心疼和感动,把自己一颗心里所有的爱都吻下去。


四瓣唇辗转缠绵,孙博翔像亲吻一件稀世珍宝。二人喘息着结束这一吻,孙博翔又疼惜地吻去卢志刚脸上的泪痕,最后吻上他眼睛。


那人睫毛微颤,轻轻扫过孙博翔的唇,绽放绚烂烟火。


“谢谢你。”卢志刚声音里带了哽咽,“我很快乐,博翔。”


孙博翔轻笑着望进他带着水雾的眸子,“你永远都不用和我说谢谢。”


夜里孙博翔抱着卢志刚,指尖在他发间穿行,“志刚哥,当年我答应你的,我做到了哦。”


卢志刚抚上他脸颊,柔柔笑着问道:“嗯?什么?”


“你说过,在你不开心的时候要立刻出现在你面前,我做到了哦。我没有骗你哦。”


孙博翔的眼睛在夜色里分外明亮,卢志刚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他捏捏孙博翔的脸,“我哪有不开心?”


“我没有及时回你消息的时候,你敢说你没有不开心?”


卢志刚收了笑容故作严肃道:“没有。”


孙博翔笑问:“真没有?”


“没有!我没有。”


孙博翔宠溺地笑起来,把头埋在卢志刚怀里,“好啦,没有就没有。可是没及时回你消息我不开心哦,对不起啦……”


卢志刚揉揉他后颈,轻声道了句,白痴。


孙博翔已经睡着了,卢志刚看着他眼底的黑眼圈,动了动在他唇角轻啄一下,又缩进他怀里闭上眼。


今夜有星星,今夜月色撩人。

 

  

   

——————————————

注:1RMB=4.3台币,所以北北一个月工资三千多,那条围巾一千五左右

评论 ( 9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清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