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清梧

微博同名
约稿+Q 734384411

久伴-Ch31

刘川×秦夜×刘川/邪教拆官配系列

依旧随便虐的一章/1799

以下正文——





刘川正洗澡,脱完衣服才想起来浴巾没拿。于是他十分自然地喊了一句“夜夜!帮我拿一下浴巾。”

正练习解负状态的余向阳听了不禁手一抖,然后在他不想要的时候放了好不容易冷却完的大招。

刘川说完才反应过来现在是个僵局。正当他准备重新穿好衣服出去自己拿的时候余向阳把门开了一条缝把浴巾递了进来。

刘川说了谢谢然后余向阳结结巴巴地回了句不客气。

余向阳坐回电脑前长长舒了口气,不过这种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

他迫切地想要二位大神和好啊啊!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蓝神真是太和蔼可亲了!

刘川穿好衣服出来在过道上来来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余向阳大气不敢出一下只能对着电脑在龙吟Q群里大吐苦水。然后他就看到了来自其他七个人的幸灾乐祸,嗯包括蓝未然。

纠结了十分钟之后刘川终于咬牙闭眼开门出去了,然后他停在了蓝未然的房间门口。

伸出手想要敲门却还是停在半空中,要不是余向阳在群里说他出去了,蓝未然才不会去门口看看。

门打开的一瞬间刘川心里一阵紧张,首先对蓝未然笑一笑然后问道“夜夜在吗?”

蓝未然看了看里面对他说了句“你们好好聊聊,问题有点多。”然后跑去捉弄余向阳去了。

秦夜在游戏房间里solo,随口问了句“四蓝,谁啊?”

没人理。秦夜趁对方死了的空当转过头向门口看去,却看到了进来刚把门关上的刘川。

秦夜心里一紧表面平静地转过去继续solo,“你怎么来了?”

“我来……来看看你睡了没。”

秦夜瞥了一眼笔记本右下角时间,东八区北京时间晚间9:30,没戳穿他拙劣的借口。

电脑屏幕的光打在他脸上,包围着那一圈柔和的轮廓。忽然觉得那个背影很累很孤单,刘川搭上他肩膀轻轻按摩起来,在他手碰到秦夜的时候秦夜浑身一僵。

他手心炽热的温度透过薄薄一层T恤覆在秦夜肩上,甚至有些烫人,让秦夜心跳加快。

游戏房间内秦夜的角色瞬间被一个大招打中,疯狂掉血掉蓝,然后倒在台上。

秦夜合上笔记本向后靠在椅背上,疲惫地按摩一下睛明穴,“刘川,我想一个人静静。”

刘川按摩的动作停在那里,犹豫几秒收回了手。“夜夜,我跟你道过歉了,你到底要怎样才能原谅我?”

秦夜转过身面对他,“我已经跟你说过了不是你的错,我只是想一个人想清楚。”

刘川的情绪有些激动,他不能想象这样和秦夜冷战的日子要持续多久。“那是哪里的问题你跟我说啊!什么都不说让我怎么解决?”

跟你说?跟你说什么?说我自己小心眼,还是说我根本就喜欢你!

秦夜撇开头,“不关你的事。”

是刘川刚才的急躁还没过还是他原本就粗神经,总之是没有发现秦夜那句话里深深的无力感。

“怎么不关我的事?我们多少年的朋友了你有心事不能一起解决吗!”

“那你当初一声不吭走了有想过我们是好朋友这种事吗!”

秦夜苦笑,朋友?

气急了站起来一拍桌子把刘川吓一跳,后面吼出来的话更是给他一记重锤让他头脑发懵。

“谁要跟你做朋友?!”

吼完秦夜也愣了,他看到刘川眼里的光芒一点一点熄灭然后一片漆黑。他有点慌神。

安静得可怕,刘川没有再回他的话,只是站在那里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川儿,我……不是那个意思。”

胸腔剧烈起伏,刘川什么也听不见,他攥紧了拳转身离开。

向前的脚步只半步就像粘了胶水一样怎么也迈不出去,秦夜看着他开门然后反手关上门。

“嘭”的一声像石头把各自的心砸得千疮百孔。

往事如潮水般将秦夜淹没,在其中浮浮沉沉。潮水灌入他口鼻冲击他耳膜,甚至要窒息。

“嘿嘿,你喜欢的话,也是夜夜的家啦!”

“不能老让我们家夜夜给你们欺负,我带走了啊。”

“一号位暂时给他,但是夜,那是我留给你的位置。”

秦夜太阳穴突突地跳着,他懊恼得踢在桌腿上,用了十足的力气。发泄地低吼,像重伤的野兽蜷缩在阴暗的洞穴内负隅顽抗。

蓝未然正和余向阳开玩笑,刘川黑着一张脸进来,又是重重关门声。

两人都被吓一大跳。“川,你怎么了?”

“回你房间去我要睡觉了。”

蓝未然看一眼时间,不是吧这个点他睡得着?看出他心情很不好于是也没有和他互怼,给余向阳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蓝未然走了。

刘川真的就在十点不到的光景关了灯躺在床上。

闭了眼眼前一幕幕都是他。

秦夜轻笑的样子、打架的样子,每种模样都在刘川眼前一遍遍回放。

“好,是你家的行了吧。真拿你没办法。”

“川,你帮了我很多。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在我无路可走的时候给了我龙吟。在你困难时我也想帮你。”

“头疼吗?”

“问世间,兄——弟——是——什——么——”

“随叫随到。”

是谁曾说,生气时说的话除了冲动都是毫不掩饰的真心话。

刘川慢慢闭上眼,夜夜,为什么我的眼睛这样酸涩?

心也好疼啊夜夜。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清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