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清梧

微博同名
约稿+Q 734384411

【芦笋】茶是甜的(下)

*抱歉久等惹

*他们会幸福的。






站在家门口的时候卢志刚心里还有些紧张,说不想回来都是假的,谁不想自己的爱情受到家人的支持。


他手心里有汗,孙博翔握着他的手紧了紧。他看向卢志刚,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其实孙博翔心里也很紧张,他简直想在心里狂吼。


孙博翔牵着卢志刚站在门口的台阶上,按响门铃。


门开了,是卢志刚的母亲。


“妈。”


孙博翔听见卢志刚忐忑地叫了一声,他也跟着道:“阿姨好。”


卢母愣了一下,视线下移看到他们交握的手,心里涌上复杂的情绪。“小刚啊,回来了就进来坐吧,你爸他——”


“谁让他回来的!”卢爸严厉的声音从屋内传来,他去厨房拿了把菜刀,“我是不是跟你说过,让你永远不要回来!”


卢志刚听了把刚想迈进家门的腿收了回来,明知道结果却还是会奢望那么一丝丝可能,结果摆在面前又还是那么难受。


“爸,我们就是来看看您。”


孙博翔看见卢爸用菜刀指着他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瞬间站在卢志刚前面讨好地笑了笑,“叔叔您别生气,我们不进去就是了。这是志刚哥给您的生日礼物,祝您生日快乐!”


卢母在一旁拦着卢爸,“你这是干什么!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不能好好说话!”


“你放手!我没有他这样的儿子!回来还带个男人,给别人看到又成了笑话!”


卢志刚的心一窒,他原本以为这颗心在自己被赶出去的时候已经千疮百孔,后来时间让它结痂就不会痛了。可不是,听到这些话他仍旧心里难受。


孙博翔的笑容僵了僵,道:“叔叔我们马上就走,那这围巾您收下吧,天冷了您注意保暖。”


卢母勉强笑了笑接过,“你有心了,回去吧。”


“你收下做什么!”卢爸把礼物袋夺过去,砸在孙博翔怀里,“我不缺你们的礼物,给我从哪来回哪去!”说罢拉着卢母进去,重重地关上门。


围巾砸在孙博翔身上却重重压在卢志刚心里,孙博翔礼貌的笑容凝在脸上,回身看见卢志刚失魂落魄的表情,心里更是疼了疼。


他换上明媚的笑容道:“志刚哥,我们回去吧。”


卢志刚抬眸看他,那人眼里盛着笑意,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孙博翔的笑容刺痛了他的眼睛,卢志刚有些生气地道:“我不是跟你说了不要来了?”说完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孙博翔无奈地笑笑,迈步追上去,从后面拉上卢志刚的手,“志刚哥!等等我嘛,没关系我们明年再来好啦。”见他没有反应,孙博翔又道:“这才第一次嘛,我保证,明年后年会越来越好的啦。”


卢志刚转过来,看着孙博翔眼里的安慰和坚定,忽然就软了心,“可是你特意跑回来,还花了那么多钱,我心疼。”


卢志刚语气里的一丝撒娇让孙博翔整个人如在云端,哪里还顾得上刚刚被卢爸说了一通。他将脑袋埋在卢志刚怀里蹭了蹭,“哎呀没关系啦,围巾我爸也可以戴啊,不会浪费的啦。”


卢志刚泄气地败下阵来,揉了揉孙博翔有些扎手的脑袋,“好了啦,随便你。”


孙博翔搂着他笑出声来,深吸一口气闭上眼。


我也心疼你啊。



 

孙博翔从后面抱住正在切菜的卢志刚,“志刚哥!我有东西要给你哦。”


“什么?”卢志刚停了一下偏头看他,又继续切菜。


“喏,这个!”


卢志刚抬眼就看到一张票在自己眼前,他擦了擦手拿过去,“这什么?”


孙博翔边说边拉着他到沙发上坐下,“我们迎新晚会的门票啦!我专门给你拿的哦!明天晚上,来看我表演嘛。”


“明天晚上?”


“对啊,你不想看看我每天练琴的成果嘛?”孙博翔抱着卢志刚不撒手,一个字被他发了n个音,又往他怀里拱了拱,“嗯——来嘛来嘛。”


“好啊,正好那天我没有班。”


“真的哦?!”孙博翔瞬间直起身体,“你答应了吼?”


卢志刚笑着捏了捏孙博翔的脸,“嗯,我答应了。”


第二天上午两人坐高铁去了成大,孙博翔一路都牵着卢志刚不撒手。


晚会的礼堂亮着五光十色的灯,卢志刚看着节目一个个过去,动感的摇滚的搞笑的抒情的,灯光效果变了又变,终于等到了他的小男孩。


一架钢琴,一身正装,孙博翔坐在钢琴凳上,不再桀骜不羁,仿佛褪去那一身的年少轻狂、鲜衣怒马,显得如此优雅而令人迷醉。


没有炫彩的舞台灯,只有一束白色追光,自上而下洒在孙博翔身上。


或许在不知不觉中那个开个玩笑就闹情绪的小男孩长大了,成熟到在面对他的父母时收起所有的幼稚情绪,可以为他撑起双翼。


成熟到可以让自己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永远。


“当——”


他指尖触到琴键,轻按下去,在整个礼堂里回响。


琴声如山涧溪水,自雪山之上穿过连绵群山,穿过低洼浅滩,带着几十个深夜的灯光和不眠的夜晚,来到卢志刚面前,尽数涌进他心里。


他听见孙博翔的声音响起,通过话筒变得低沉而有磁性。那人的眼里不再有玩笑,认真地弹唱着自己写的歌。


孙博翔朝台下看去,目光穿过重重人群与卢志刚的相互缠绕。卢志刚感觉自己好像被奔涌的大海包围,海水细腻而温柔,带着疼惜带着珍视。而他自己,往大海深处坠落,不停地沉沦。


孙博翔饱含爱意的歌声响在他耳畔响起:

“遇见你,

而后有悬崖,

而后有夜晚与夜晚之分别;

有烛火惺忪和万物生长,

又凋零。”


卢志刚觉得自己醉了,这整个礼堂都弥漫着红葡萄酒的醇香。他看见他的小男孩对着他笑,唱出动人又深情的歌。


一曲终了,孙博翔起身走到舞台前面,鞠躬。


当他鞠躬完毕,一抬头就撞进卢志刚氤氲着水雾的双眸。他对着卢志刚笑起来,笑得快乐而发自内心,他看到他的志刚哥眼角有泪。


原来他还是那个笑起来灿烂温暖的孙博翔,还是那个稚气未脱却又真实地慢慢成长的孙博翔。


是他的小男孩啊。


孙博翔回到观众席,一片昏暗中他吻上卢志刚双唇。他唇齿之间是刚刚喝过的桂花乌龙的味道。


原来茶是甜的,时光和你也是。





————————

[注]:歌词部分源于丝绒陨的诗

评论 ( 3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清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