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清梧

微博同名
约稿+Q 734384411

【芦笋】温度

*时间线北北工作后

*志刚哥发烧撒娇梗@梓馨



特殊时期,感冒发烧了千万不要学他俩吃吃药完事了,一定要去医院!一定要去医院🏥!!!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戴口罩!!!😷😷😷!

 




以下正文

 


孙博翔最近有个大客户,设计的东西一个接一个。忙起来也不知道吃饭的那种忙。


卢志刚早上醒来的时候伸手一摸,旁边已经空了,被窝里不再温暖。早上9:30,孙博翔已经走了好一会儿。


卢志刚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但还是起床给孙博翔准备午餐。如果不是看着他,孙博翔可能嘴上说着知道了,实际上还是把饭晾在旁边埋头工作。


他去菜市场转了一圈买了菜,回到家感觉不止头晕,还浑身都疼。卢志刚觉得自己可能发烧了。


其实之前他有点小感冒,也没太在意。孙博翔回来的时候卢志刚已经睡着了,倒不是不等他,实在是感冒容易困,孙博翔还是凌晨回来的。


卢志刚还是坚持给孙博翔做了三菜一汤,用保温盒装了给他送去。


公交车晃来晃去,卢志刚就快要靠着玻璃窗睡着了。他把窗户打开,外面冷风吹进来让他清醒不少,却觉得脸上更烫了。


好不容易熬到站,卢志刚轻车熟路地走进办公楼,敲响了孙博翔办公室的门。


“进。”


卢志刚推门进来的时候孙博翔正沉迷于电脑头也不抬,鼠标点击声和键盘敲击声紧锣密鼓。


“我不是让你过半小时再——”


后面的话卡在那里,孙博翔见是卢志刚,脸上立刻有了笑容。“志刚哥!”他快速保存了电脑里项目文件,起身接过保温盒。


卢志刚一贯温柔地笑看他,“给你带了饭,都快一点了哎。”


待孙博翔拉着卢志刚坐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劲,“宝贝,你怎么脸色不太好?怎么鼻音也这么重?”他用手覆上卢志刚额头,真的是滚烫。


“你发烧了?!”


孙博翔把保温盒一放也顾不上吃饭,“吃药了没有?你怎么不跟我说呢!发烧了还来干嘛啊真的是!”


卢志刚咳嗽几声,回道:“想着你还没吃饭就来了,你这样对胃不好。”


“现在是你发烧哎卢志刚!真是气死我了!”孙博翔把助理叫起来吩咐了一堆然后牵着卢志刚的手就要走,“我带你回家,你这样不吃药怎么行!”


哪想到卢志刚反而一拉孙博翔的手,“那你先把饭吃了,你不吃我就不走了。”


孙博翔被气笑了,他认命地坐下来打开保温盒狼吞虎咽起来。因为他的志刚哥倔起来谁都没办法。


孙博翔回去的时候让助理开他的车送他们回去的,他放卢志刚一个人坐副驾驶不放心。


卢志刚靠在孙博翔怀里昏昏欲睡,半梦半醒间却是紧紧抱着他。


卢志刚的体温传到孙博翔身上烫得吓人,孙博翔心疼到不行。他一手搂着卢志刚的腰一手抚着他头发,眉头紧蹙。


到了家门口助理便回去了。孙博翔下了车横抱起卢志刚走进屋里。


他把卢志刚轻放在床上,用体温计量了一下,39°8。


靠!他到底会不会照顾自己啦都这么大人了!


孙博翔差点被气到七窍生烟。


可是看着床上人不好的脸色还是软了心,去拿了退烧药来想把卢志刚喊醒,“宝贝,起来吃了药再睡。”


卢志刚眼睛半睁着,软软叫了声博翔。


带着鼻音的话敲在孙博翔耳畔,让他整颗心整个人立刻软下来,再说不出一句责备的话。


于是孙博翔就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他把卢志刚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喂他吃了退烧药这才放心一些。


孙博翔准备拿了杯子出去,却被卢志刚轻轻拉住,“……你要走了吗?”


孙博翔俯下身吻上卢志刚眼角,“乖,我去把水放好,一会儿就回来。”


卢志刚轻轻应了声,放开手。


孙博翔回来之后也躺进被窝,把人搂进怀里。


发烧了的人怕冷,卢志刚往孙博翔那里又挪了挪,头埋在他脖颈间。


“博翔……”


“嗯,”孙博翔揉了揉他头发,吻过他发顶,“我在。”


大概生病的时候感情就会特别强烈也特别敏感,这几天基本见不到孙博翔。每次他回来的时候卢志刚已经睡着了,他走的时候自己又还没醒。


卢志刚是很粘人,这些天没怎么见,他真的好想好想自己的小男孩。虽然孙博翔已经长大到可以为他撑起天地,在卢志刚眼里他始终都是当年那个青涩冲动的小男孩。


委屈一起涌上来,卢志刚将脸贴在孙博翔胸口蹭了蹭,糯糯开口:


“我想你了。”


孙博翔心里一阵心疼,这些天每天早出晚归,确实没什么时间陪他的志刚哥。他捧起卢志刚的脸轻轻摩挲,“宝贝对不起哦,最近都没怎么陪你。”


“嗯——”卢志刚摇摇头,“那你今天都要陪我。”


孙博翔轻笑起来,“好,今天一直陪着你。睡会儿吧,嗯?我抱着你睡。”


“嗯……”卢志刚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又往孙博翔怀里钻了钻。


孙博翔轻抚着卢志刚有些长的头发,感觉自己整颗心都像浸在蜜里。他趁机将卢志刚的前额、鼻梁、眉骨都吻过,最后一吻落在那人双唇之上。


卢志刚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六点的光景。窗外黄昏的落日为每栋楼镀一层金色。


夕阳透过窗户斜斜地照进来,落在孙博翔眉眼间,卢志刚心里还是一阵悸动。


孙博翔的手覆上他额头,松了口气,“下次可不能这样了知不知道?担心死我了!”


卢志刚笑笑捏着孙博翔的脸,“怕你工作分心。”


孙博翔毫无办法地缴械投降。二人额头相抵,孙博翔说:“工作哪有宝贝你重要?”


“就是以后要去沿街乞讨,我也赖着你。”


卢志刚的心跳漏了一拍,骂了他一声白痴。


他抱紧了孙博翔,这个足以温暖他一生的人。

评论 ( 10 )
热度 ( 25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清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