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清梧

微博同名
约稿+Q 734384411

【芦笋】忘了我-5

我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心疼一波暴躁志刚哥

*抱的梗写完咯@岸芷汀兰 

 

 


 

 

“小刚。”


“学长?你怎么来了?”卢志刚抬眸看见张皓走进来,有些疑惑。


“等你下班,带你去个地方。”


张皓眼里有亮晶晶的东西,卢志刚装作不懂。他也不想懂,生活这么累,再也没精力去谈感情。


卢志刚也没多说,下班了被他拉进一个房间。张皓捂着他的眼睛带他走进去,放开手之后卢志刚看见这里挂满了小小的星星灯,上面用鱼尾夹夹着他们在一起五年的照片。


卢志刚本应该是个很浪漫的人。


“学长。”他深吸一口气,盯着张皓的眼睛。


而张皓只是笑着把他推到蛋糕面前,笑着跟他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我说过了我不过生日。”


张皓有些尴尬,但还是继续说:“小刚,这么久了也没见过你说的那个人,如果他不爱你没关系,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张皓遇见卢志刚快两年了。两年来他总是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吃饭。他脸上没有笑容,他眼里总是充满悲伤。张皓不明白,他想让卢志刚笑起来,发自内心的那种。


“学长,我不想过生日!”


张皓敛去笑容,认真地看着卢志刚,“小刚,我看得出来你根本就不快乐,为什么还要戴着他给你的戒指?既然他根本不在意你过得好不好,你为什么就不能接受我!”


“张皓你够了!”卢志刚气得发抖,“谁告诉你他不爱我,谁告诉你他不在意我?!我戴着他给我的戒指是我自己的事,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凭什么管我?!”


吼完这段话卢志刚胸膛剧烈起伏。他眼里氤氲一层水汽,好不容易有些愈合的伤口在此刻被人生生扒开,撕扯皮肉,流出血来。


孙博翔在旁边看着,觉得好像自己又死一次。眼泪总是止不住,痛苦太深。张皓的每一句话都狠狠扎进他心里。是他不好,明明已经离开了还要自私地霸占着卢志刚所有的爱,是他的错。他的志刚哥应该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


“你说他在乎你,那这两年他为什么一次都没出现过?如果他真的爱你,他怎么会舍得你把你的生活过得一团糟!”


张皓看不得他这样。为什么他总是想着念着一个不会出现的人,为什么他就不能好好对待自己?


“他在乎我!”眼泪终于从卢志刚眼里落下来,带着苦涩的味道冲击他味蕾。他怎么会不在乎呢……


他在乎自己,不然怎么会忍受着白眼陪自己一次一次去消除父亲的偏见。他也当然舍不得自己,舍不得到,连魂魄都舍不得离开。


可是这些,这所有的一切要怎么和张皓说明?无非是劝自己放下,无非是让他向前看。


可是他没办法。如果可以的话,他三年前就向前看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又为什么把自己弄成这副模样!


张皓拉过卢志刚的手臂,把他衬衫袖口往上一撩,“你看看你自己!你自己看看你把自己弄成什么样子了!”手臂上的伤口纵横交错,有的刚结痂就又被划开,反反复复。


卢志刚用力甩开张皓的手,把袖子放下来,“说了不关你的事!不早了我回去了。”


孙博翔一直看着他们争吵,看着卢志刚愤怒又坚定地维护他们之间的感情。其实他自己心里都说不准,应该是更想让卢志刚放下的吧。


卢志刚摔门而去,留下张皓一个人在那里看着满房间的灯光。他环视一周,垂眸看着桌上一动没动的蛋糕。


卢志刚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以前孙博翔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下班的路上总是会和他一边走一边谈天说地,偶尔那个小男孩还会闹点小情绪,非要自己哄哄才能好。后来孙博翔工作了,下班早的时候他总是来牵着卢志刚的手,眼里的星河都落在卢志刚心里;下班晚了他一回家就抱着卢志刚蹭蹭,喊一声宝贝,一定要卢志刚给他一个吻才放开。


卢志刚想着想着笑起来,笑着笑着眼里又蓄了泪。街灯在眼里变得模糊起来,像一颗颗小亮片。



 

家里还是黑乎乎一片,没开灯。


卢志刚去冰箱里拿了几瓶酒,靠着沙发曲起右腿,坐在地上拉开易拉罐,仰头就灌了几口酒。冰冷的液体顺着咽喉滑进胃里,冷得他浑身打了个寒颤。


“博翔。”卢志刚低声唤了一声,孙博翔觉得他整个人隐在月色里,一不留神就要消失不见。


“我已经三年没见到你了。”


孙博翔攥紧拳,有些不忍心看他。


“你看你,以前我说你幼稚,你还不承认,现在你可没办法反驳我了喔。”卢志刚喝完一罐酒又打开一罐,“你要是不幼稚,你为你把那些东西都扔了我就会忘了你吗?”他嗤笑一声,不知道是责怪还是宠溺地骂了一句幼稚。


孙博翔在他旁边坐下,摩挲他布满伤痕的手臂,透明的魂魄凑过去在卢志刚前额落下一吻。


明知道卢志刚听不见,他还是轻轻说了一句:“也不知道是谁幼稚,抓着过去不放。”孙博翔笑笑抬头看着窗外的月亮,不知是悲是喜。


孙博翔趁卢志刚洗澡的空当,纠结了一下还是把他摘下来的戒指拿走了。


两枚戒指静静地躺在他手心,反射出天花板的灯光,承载了他们十年的感情。


孙博翔咬咬牙,把它们收进自己的口袋。


卢志刚出来的时候到处找戒指,自己刚刚明明就放在外面的桌子上,为什么不见了?他急切地在家里找了一圈,桌子底下、沙发缝里、墙角……卢志刚把家里每个角落都找了一遍,没有找到。


他反应过来之后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受,“孙博翔,你扔摆件,扔领带,扔明信片扔什么我都由着你!但是只有戒指,那是我濒死时的救赎。”他原地转了一圈,“那是你给我的承诺你凭什么拿走!”


“博翔,你停下吧。别再扔我的东西,别再管我……这三年,我快乐的时候见不到你,难过的时候抱不到你。生病的时候不会再有人抱着我,下班的时候不会再有人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这种日子让我痛苦不堪,你以为我不会崩溃吗!”


孙博翔笑出泪来,目光灼灼地看着卢志刚的眼睛,悄悄说了一句——再见,我的宝贝。


他的身体渐渐消散,消失在他和卢志刚的家里。


他不再有执念,他彻彻底底地离开,在这个世界彻彻底底地死去。


卢志刚不知道孙博翔走了,但那天晚上以后他的每日三餐都不会再有人准备好,他的东西也再没有消失过。


卢志刚醉了一夜,第二天他还是会迎着阳光和每个顾客说早安。


孙博翔再也没有出现过。


卢志刚还是爱孙博翔,但是他把这份感情压在心底。他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规,变得井井有条。


他又开始变得温柔,变得彬彬有礼。


手臂上的伤早就痊愈,只不过还是会留下淡淡的痕迹。


但是多年后他在书房写字台的最后一个抽屉里发现当年那对戒指的时候,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鼻尖酸涩。


他还是会把戒指戴在手上,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


“好久不见啊我的小男孩……”


“我有好好生活哦。”


—全文完—






后记跟你们随便唠几句


首先我知道肯定会有人对这个结局有一些不太满意,毕竟我知道这篇文可以说是从头虐到尾。

但是因为怎么说,首先这个脑洞它本来就是这么一个走向(详情见我之前的截图),当然我在里面加了别的东西。其次我当时一看到那个脑洞我的第一反应是它真的很带感,因为我从来没尝试过虐成这样的,第二反应芦笋就出现在我脑子里。我不是没有想过别的结局,强行he啊之类的。

强行he的话我确实想过很多次,我想过是北北重新活过来,想过还是以灵魂的形式让志刚哥看得见感受得到,我甚至想过让志刚哥以灵魂的形式和北北永远在一起。

但是这是我考虑过之后觉得最合理的结局,也是我想表达的一种,失去之后慢慢放下你。就像题目说的——忘了我。时间会治愈伤口,但是想起的时候还是会有点酸涩。

那种感觉就是,我会带着你的爱去爱这个世界。

最后那个重新出现的戒指,是我私心想给志刚哥留点念想,毕竟和北北多甜啊呜呜呜,你以为写虐的作者不心疼吗!

最后的最后,谢谢你们看到现在。




评论 ( 2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清梧 | Powered by LOFTER